Sunday, October 27, 2013

Chinese phrases-Talking About The Past in chinese

我过去常一大早出去散步。
wǒ guò qù cháng yí dà zǎo chū qù sàn bù 。
I used to take a walk in the early morning.

他曾与我是邻居。
tā céng yǔ wǒ shì lín jū 。
He used to live in my neighborhood.

过去你常和朋友钓鱼吗?
guò qù nǐ cháng hé péng yǒu diào yú mā ?
Did you use to go fishing with friends?

我们认识有六年了。
wǒ mén rèn shì yǒu liù nián le 。
We have known each other for 6 years.

自从我上次来这里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zì cóng wǒ shàng cì lái zhè lǐ yǐ jīng yóu hěn cháng shí jiān le 。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last came here.

最近你见过史密斯先生吗?
zuì jìn nǐ jiàn guò shǐ mì sī xiān shēng mā ?
Have you seen Mr. Smith recently?

他们从去年开始一直都在做这个项目。
tā men cóng qù nián kāi shǐ yì zhí dōu zài zuò zhèi ge xiàng mù 。
They've been working on this project since last year.

我看了一整晚的电视。
wǒ kàn le yì zhéng wǎn de diàn shì 。
I've been watching TV all night.

我们一到那儿电影就开始了。
wǒ mén yí dào nà er diàn yǐng jiù kāi shǐ le 。
The movie began as soon as we got there.

我到车站时,火车已经开了。
wǒ dào chē zhàn shí ,huǒ chē yǐ jīng kāi le 。
When I arrived at the station, the train had already left.

船到晚了,把我们的计画全打乱了。
Chuan dào wǎn le ,bá wǒ men de jì huà quán dǎ luàn le 。
The late arrival of the ship had messed up all our plans.

我原以为他知道开会时间。
wǒ yuán yǐ wéi tā zhī dào kāi huì shí jiān 。
I had thought he knew the time of the meeting.

他们原本希望我和他们一起去。
tā men yuán běn xī wàng wǒ hé tā men yì qǐ qù 。
They had excepted me to go with them.

那是我第三次参观那地方了。
nà shì wǒ dì sān cì cān guān nà dì fāng le 。
That was the third time that I had visited the place.

我写完考卷,就把它放在抽屉了。
wó xiě wán kǎo juàn ,jiù bǎ tā fang zài chōu tì le 。
After I had finished my paper, I put it in the draw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