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Chinese phrases-About Mail

我收到了我表兄的信。
Wǒ shōu dào le wǒ biǎo xiōng de xìn 。
I have received a letter from my cousin.

我很久没有收到他的信了。
Wǒ hěn jiǔ méi yǒu shōu dào tā de xìn le 。
I haven't heard from him for a long time.

你到英国以后给我寄张明信片。
Nǐ dào yīng guó yǐ hòu gěi wǒ jì zhāng míng xìn piàn 。
Send a postcard to me when you arrive in England.

我在信里夹了几张照片。
Wǒ zài xìn lǐ jiá le jǐ zhāng zhào piàn 。
I put some photographs in the envelope.

他还没有给我回信。
Tā hái méi yǒu gěi wǒ huí xìn 。
He hasn't answered my letter yet.

我妈给我寄了一个包裹。
Wǒ mā gěi wǒ jì lái yí ge bāo guǒ 。
My mother mailed me a parcel.

他离开台湾以后,我们用Email保持联系。
Tā lí kāi tái wān yǐ hòu ,wǒ mén yòng Email bǎo chí lián jì
We keep in touch with each other by Email since he leftTaiwan.

别忘了贴邮票。
Bié wàng le tiē yóu piào 。
Don't forget to put stamps on your letter.

信从台北到美国要多久?
Xìn cóng tái běi dào měi guó yào duō jiǔ ?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a letter to get to America fromTaipei?

你有特快专递。
Nǐ yǒu tè kuài zhuān dì 。
You've got an express mail.

要想快点的话就发个传真。
Yào xiǎng kuài diǎn de huà jiù fā ge chuán zhēn 。
To make it fast, you can send a fax.

我妈寄了封挂号给我,我想她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
Wǒ mā jì le fēng guà hào gěi wǒ ,wǒ xiǎng tā yǒu shé me zhòng yào de shì qíng yào shuō 。
My mother has sent me a registered letter, I guess she has something important to tell me.

我在黑板上看到我的名字,肯定有我的汇款。
Wǒ zài hēi bǎn shàng kàn dào wǒ de míng zi ,kěn dìng yǒu wǒ de huì kuǎn 。
I find my name on the blackboard. I must have got a remittance.

你想发航空信吗?
Nǐ xiǎng fā háng kōng xìn mā ?
Do you want to airmail it or not?

我把信投进邮局前面的邮筒里。
Wǒ bǎ xìn tóu jìn yóu jú qián miàn de yóu tǒng lǐ 。
I drop the letter into the mailbox in front of the Post Offi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