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Chinese phrases-Introduction

你叫什么名字?
Nǐ jiào shé me míng zi ?
What's your name?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Néng gào sù wó nǐ de míng zi mā ?
May I have your name?

我叫汤玛斯。
Wǒ jiào tāng mǎ sī 。
My name is Thomas.

就叫我汤姆吧。
Jiù jiào wǒ tāng mǔ ba 。
Just call me Tom.

你姓什么?
Nǐ xìng shé me ?
What's your family name?

我姓安尼斯华斯。
Wǒ xìng ān ní sī huá sī 。
My family name is Aynesworth.

怎么拼?
Zěn me pīn ?
How do you spell it?

穿白衣服的那位小姐是谁?
Chuān bái yī fú de nà wèi xiáo jiě shì shéi ?
Who is the lady in white?

你能把我介绍给她吗?
Nǐ néng bá wǒ jiè shào gěi tā mā ?
Could you introduce me to her?

罗斯,让我介绍一下我的朋友。
Luó sī ,ràng wǒ jiè shào yí xià wǒ de péng yǒu 。
Rose, let me introduce my friend to you.

这是汤姆。我的同学。
Zhè shì tāng mǔ 。wǒ de tóng xué 。
This is Tom. He's my classmate.

很高兴认识你。
Hěn gāo xìng rèn shì nǐ 。
Nice to meet you.

认识你我也很高兴。
Rèn shì nǐ wó yě hěn gāo xìng 。
Nice to meet you, too.

让我自我介绍一下。
Ràng wǒ zì wǒ jiè shào yí xià 。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