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Chinese phrases-About Things In The future

毕业后我想当记者。
Bì yè hòu wǒ xiǎng dāng jì zhě 。
I want to be a journalist after graduation.

如果明天不下雨,我们就去野餐。
Rú guǒ míng tiān bú xià yǔ ,wǒ mén jiù qù yě cān 。
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 we'll have a picnic.

他一来,我们就告诉他。
Tā yì lái ,wǒ mén jiù gào sù tā 。
As soon as he comes, we'll let him know.

只要你按时交房租,你就能住这儿。
Zhǐ yào nǐ àn shí jiāo fáng zū ,nǐ jiù néng zhù zhè ēr 。
You can stay as long as you pay the rent on time.

当她走时,他会哭一整天。
Dāng tā zǒu shí ,tā huì kū yì zhěng tiān 。
When she leaves, he'll cry for a day.

她想经商时就会去经商。
Tā xiǎng jīng shāng shí jiù huì qù jīng shāng 。
She will go into business when she likes to.

如果我今天完成工作,我就会去伦敦。
Rú guǒ wǒ jīn tiān wán chéng gōng zuò ,wǒ jiù huì qù lún dūn 。
I'll leave for London if I finish my work today.

我会工作五年,然后回学校。
Wǒ huì gōng zuò wǔ nián ,rán hòu huí xué xiào 。
I'll work for 5 years and then go back to school.

如果他仍写的这么好的话,他将成为一个作家。
Rú guǒ tā réng xiě de zhè me hǎo de huà ,tā jiāng chéng wéi yí ge zuò jiā 。
He will become a writer if he goes on doing well in writing.

我希望他能到机场接我。
Wǒ xī wàng tā néng dào jī chǎng jiē wǒ 。
I hope he will meet me at the airport.

我在考虑辞职。
Wǒ zài kǎo lǜ cí zhí 。
I'm thinking of quitting the job.

我打算学摄影。
Wǒ dǎ suàn xué shè yǐng 。
I plan to learn photography.

我们周末开个派对,你觉得怎么样?
Wǒ mén zhōu mò kāi ge pài duì ,nǐ jué de zěn me yàng ?
What do you say if we have to have a party this weekend?

她肯定会保持独身。
Tā kěn dìng huì bǎo chí dú shēn 。
She will certainly remain single.

他可能会继承父业。
Tā kě néng huì jì chéng fù yè 。
He will probably follow in his father's footstep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