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Chinese phrases-Talking About Dressing

晚会上你穿什么?
Wǎn huì shàng nǐ chuān shé me ?
What will you wear for the party?

我会穿我的蓝色裙子。
Wǒ huì chuān wǒ de lán sè qún zi 。
I'll wear my blue dress.

你不觉得太正式了吗?
Nǐ bù jué de tài zhèng shì le mā ?
Don't you think it's too formal?

为什么?你会穿什么?
Wèi shé me ?nǐ huì chuān shé me ?
Why? What will you wear?

我就穿衬衣和牛仔裤。
Wǒ jiù chuān chèn yī hé niú zǐ kù 。
Just my shirt and jeans.

你应该把你的套装拿去洗烫一下。
Nǐ yīng gāi bǎ nǐ de tào zhuāng ná qù xǐ tàng yí xià 。
You should have your suit cleaned and ironed.

你最好穿上夹克,外面冷。
Nǐ zuì hǎo chuān shàng jiá kè ,wài miàn lěng 。
You'd better put on your jacket. It's cold outside.

这件衬衣不再合我身了。
Zhè jiàn chèn yī bú zài hé wǒ shēn le 。
The blouse no longer fits me.

我儿子已经长的穿不了这条裤子了。
Wǒ ér zi yǐ jīng cháng de chuān bù liǎo zhè tiáo kù zi le 。
My son has outgrown these trousers.

这鞋已经不能穿了。
Zhè xié yǐ jīng bù néng chuān le 。
The shoes are worn-out.

我不喜欢穿制服。
Wǒ bù xǐ huān chuān zhì fú 。
I don't like wearing the uniform.

宴会前你想换衣服吗?
Yàn huì qián nǐ xiǎng huàn yī fú mā ?
Do you want to change before the banquet?

你的鞋带松了。
Nǐ de xié dài sōng le 。
Your shoe lace is loose.

你忘了系鞋带。
Nǐ wàng le jì xié dài 。
You forgot to fasten the collar buttons.

取下你的帽子,它不适合你。
Qǔ xià nǐ de mào zi ,tā bú shì hé nǐ 。
Take off your hat. It doesn't f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