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Chinese phrases-Asking Directions

对不起,女士,请问邮局在哪里?
Duìbùqǐ, nǚshì, qǐngwèn yóujú zài nǎlǐ?
Excuse me, madam.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post office is?

转弯就是。
Zhuǎnwān jiùshì.
It'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对不起,汽车站怎么走?
Duìbùqǐ, qìchē zhàn zěnme zǒu?
Excuse me, how can I get to the bus station?

你可以坐公共汽车第二站下。
Nǐ kěyǐ zuò gōnggòng qìchē dì èr zhàn xià.
You can take the bus and get off at the second stop.

对不起,第五大街在哪里?
Duìbùqǐ, dì wǔ dàjiē zài nǎlǐ?
Excuse me. Where is No.5 Street?

直走并在第二个十字路口往左转。
Zhí zǒu bìng zài dì èr gè shízìlù kǒu wǎng zuǒ zhuǎn.
Go straight ahead and turn left at the second crossing.

对不起,你能告诉我怎么去胡先生的餐馆吗?
Duìbùqǐ, nǐ néng gàosu wǒ zěnme qù hú xiānshēng de cānguǎn ma?
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Mr. Hu's restaurant?

往前走约100米,在你左手边,你不会错过的。
Wǎng qián zǒu yuē 100 mǐ, zài nǐ zuǒshǒu biān, nǐ bù huì cuòguò de.
Go on for about 100 meters. It's on your left side. You can't miss it.

哪间是詹姆士先生的办公室?
Nǎ jiān shì zhān mǔ shì xiānshēng de bàngōngshì?
Which one is Mr. Jame's office?

二楼201房间。
Èr lóu 201 fángjiān.
340. It's Room 201 on the second floor.

我能用电梯吗?
Wǒ néng yòng diàntī ma?
Can I use the lift?

对不起,它坏了,你只能走楼梯了。
Duìbùqǐ, tā huàile, nǐ zhǐ néng zǒu lóutīle.
Sorry, it's broken. You have to use the stairs.

楼梯在哪里呢?
Lóutī zài nǎlǐ ne?
Where are the stairs?

沿着走廊走,在你右手边。
Yánzhe zǒuláng zǒu, zài nǐ yòushǒu biān.
Go along the corridor and it's on your right side.

感谢你为我指路。
Gǎnxiè nǐ wèi wǒ zhǐ lù.
Thank you for direc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