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Chinese phrases-Making Plans

明天你打算做什么?
Míng tiān nǐ dǎ suàn zuò shé me ?
What do you plan to do this Friday?

下周你做什么?
Xià zhōu nǐ zuò shé me ?
What are you doing next week?

我打算去听音乐会。
Wǒ dǎ suàn qù tīng yīn yuè huì 。
I plan to go to the concert.

我想去外婆家。
Wó xiǎng qù wài pó jiā 。
I'm thinking of going to my grandma's.

天气允许的话,我会去滑雪。
Tiān qì yún xǔ de huà ,wǒ huì qù huá xuě 。
I'll go skiing of the weather permits.

我想我明年完成此工程。
Wǒ xiáng wǒ míng nián wán chéng cǐ gōng chéng 。
I suppose I can finish the project next year.

我不知道。
Wǒ bù zhī dào 。
I have no idea.

由你决定。  
Yóu nǐ jué dìng 。
It's up to you.

我考虑买栋房子。
Wǒ kǎo lǜ mǎi dòng fáng zǐ 。
I'm considering buying a house.

你好,杰克,这学期你选什么课?
Ní hǎo ,jié kè ,zhè xué qí ní xuǎn shé me kè ?
Hi, Jack, what lessons will you take this semester?

你好,露西,我想选法语和经济。
Ní hǎo ,lù xī ,wó xiǎng xuǎn fà yǔ hé jīng jì 。
Hi, Lucy. I'll take French and Economics.

我将选中文和历史。
Wǒ jiāng xuǎn zhōng wén hé lì shǐ 。
I'm taking Chinese and History.

你打算工读吗?
Nǐ dǎ suàn gōng dú mā ?
Do you plan to do some odd jobs?

是的,我在申请图书馆管理员的工作。
Shì de ,wǒ zài shēn qǐng tú shū guǎn guǎn lǐ yuán de gōng zuò 。
Yes, I'm applying to work at the library.

祝你好运。
Zhù ní hǎo yùn 。
Good lu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