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Chinese phrases-Seeing A Doctor

你有什么不舒服?
Nǐ yǒu shé me bú shūfú?
What's your trouble?

你得这病多久了?
Nǐ de zhè bìng duōjiǔle?
How long have you had it?

我看你感冒了。
Wǒ kàn nǐ gǎnmàole.
I should say you've caught a cold.

你需要打针。
Nǐ xūyào dǎzhēn.
You need an injection.

我的病严重吗?
Wǒ de bìng yánzhòng ma?
Is it serious?

我需要住院吗?
Wǒ xūyào zhùyuàn ma?
Do I need to be hospitalized?

你看过医生了吗?
Nǐ kànguò yīshēngle ma?
Have you seen the doctor?

医生怎么说?
Yīshēng zěnme shuō?
What did the doctor say?

杰克病后复原了。
Jiékè bìng hòu fùyuánle.
Jack is up and about now.

医生说我应该服用奎宁(抗虐疾用药)。
Yīshēng shuō wǒ yīnggāi fúyòng kuí níng (kàng nüè jí yòngyào).
The doctor says that I should take quinine.

你吃的是什么药?
Nǐ chī de shì shénme yào?
What sort of medicine do you take?

医生说我不能吃油腻的东西。
Yīshēng shuō wǒ bùnéng chī yóunì de dōngxi.
The doctor says that I should not eat anything oily.

我打了一针盘尼西林。
Wǒ dǎle yī zhēn pánníxīlín.
I had a shot of penicillin.

你得做手术。
Nǐ de zuò shǒushù.
You have to be operated on.

他给我照了X光并量血压。
Tā gěi wǒ zhàole X guāng bìng liàng xiěyā.
He gave me a chest X-ray and took my blood pressu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